2 Apr 2010

婆媳相处


曾经听过第五台一个关于婆媳相处的广播。 节目中,好多媳妇播电及发短信给主持人。。。都是说她们的‘奶奶’很难服侍,很不好相处的,说什么‘想见好,同住难’。听了她们的故事后,我是觉得我蛮幸福的啦。虽然,我不很认同我‘家婆’所做,所说的每一件事情。但是,我跟她一起住了五年了,从没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因此,我老公是蛮幸福的啦,他从来不需要烦恼他妈妈跟他太太之间的问题。

我想。。。 那是因为我是个很会删除不愉快记忆的人,而我‘家婆’也不是野蛮人的关系吧!每当她说一些我不爱听的话时,我总会悄悄的闪人,而不选择跟她吵。这样的我是没有原则吗?我倒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很好呀!毕竟她也帮我很多了。。。拿出她的时间,帮我照顾我的小捣蛋 (从我儿子出生直到他现在三岁多了),每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还有每晚都帮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老人家嘛,还能跟我们活多少日子呢?为何要跟他们斤斤计较呢?每次我都这么想。

我老公很少跟家人谈天的,也不懂得关心家人,这可能是他们家里的相处方式吧?最接受不了就是他不很尊敬他妈妈。当我第一天嫁进他们家的时候,看到他这样的态度对他妈妈,我就跟她说,以后我们的孩子如果也这样对待我的话,我第一个骂的人就是他,而不是儿子,因为儿子是学爸爸的。到了今天,他也改变了很多,比较会关心家里的老人家了。很好,孺子可教也。 :)

有人说,你怎样对待父母亲,以后你的孩子就会怎样对待你。我们就是孩子的榜样,我相信,我们孝顺,小孩也一样会孝顺的。然而,父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宝贵的时间,金钱,爱心,无论我们做什么也报答不了他们的恩情的。记得我刚生产过后,我脑子里全是我妈妈的样子,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护她。因为生产过程真的。。。 很痛。生产过后,小孩没生病还好,如果生病了,我经厉过一个星期都不能睡,每个小时得起来帮想量体温及帮他抹冷水。我想每一个妈妈都经历过吧!

如果没有我家婆,就没有我老公啊!所以我早就把她当成我的妈妈 no. 2 了。义无反顾的帮助她,照顾她,孝顺她。。。

愿我的两位妈妈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5 comments:

Inspired Momx1 said...

Very nice header leh.. Boy boy really looks like "bu dao wung". Hahaha...

You are really "Ah Soon" lo... Salute.. Hehehe..

eng eng said...

haha... if be 'Ah Soon' and whole family happy ar... it's my pleasure... kekeke...

Happy, happy, everyone happy...

oakleyses said...

chanel handbags, air max, louis vuitton, ray ban sunglasses,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replica watches, polo ralph lauren, ugg boots, louboutin pas cher, uggs on sale, jordan pas cher, christian louboutin, nike air max, sac longchamp pas cher, ugg boots, jordan shoes,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louis vuitton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tiffany and co, kate spade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tory burch outlet, prada handbags, prada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louis vuitton, oakley sunglasses, polo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burberry pas cher, gucci handbags, nike outlet, michael kors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replica watches, longchamp pas cher, nike free run, nike air max, christian louboutin uk, louis vuitton outlet, tiffany jewelry, nike free, nike roshe, ray ban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oakleyses said...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burberry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outlet, timberland pas cher,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eplica handbags, oakley pas cher, uggs outlet, true religion outlet, nike tn, vans pas cher, nike air force, true religion jean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north face, burberry handbags, lululemon canada, hogan outlet, ralph lauren uk, mulberry uk, polo lacoste, new balance, nike air max, nike blazer pas cher, coach purses, nike free uk, hollister uk, michael kors, true religion outlet, hollister pas cher, true religion outlet, uggs outlet, converse pas cher, north face uk, sac hermes, michael kors outlet, sac vanessa bruno, nike air max uk, abercrombie and fitch uk, kate spade, nike roshe run uk, guess pas cher, ray ban uk,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ay ban pas cher

oakleyses said...

canada goose outlet, barbour, moncler, ugg pas cher, moncler, barbour uk, replica watches, juicy couture outlet, wedding dresses, canada goose jackets, ugg,uggs,uggs canada, pandora jewelry, karen millen uk, louis vuitton,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moncler, ugg uk,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uk,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canada goose, ugg,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outlet, louis vuitton,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moncler uk, swarovski crystal, lancel, pandora charms, toms shoes, doudoune moncler, links of london, thomas sabo, juicy couture outlet, pandora uk, coach outlet,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montre pas cher, canada goose, louis vuitton, swarovski, louis vuitton, holl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