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10

在医院的日子


二零一零年十月二十日(星期六)是我妈妈要去医院 ‘度假’ 的日子。半年前医生就已经安排她在这天住院准备星期一照大肠 (Colonoscopy) 了。我妈妈在去年的六月被医生证实得了大肠癌 (Colon Cancer)。然后,动了一个切除手术,把拳头般大的肿瘤给割掉。接下来是八次的化学治疗 (Chemo Therapy)。那个时候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怕失去了妈妈,尤其是当在西马照顾妈妈的姐姐告诉我妈妈跌倒了,妈妈泻肚子,不停的泻,一直到站都站不稳了,那都是化学治疗的副作用。心疼,真的好心疼。好想陪在他身边,但我的工作不允许。姐,辛苦你了。幸好有我姐,姐夫和爸爸尽心尽力地照顾妈妈,妈妈才能熬过来的。



星期六的早上,我们大概八点左右到达山打根医院 (Hospital Duchess of Kent, Sandakan),很快地被安排到一号房,十四号床。我大哥问,为什么不选另外一个号码的床,他说十四不好意头,难道他真的以为妈妈去度假?这个大哥真搞笑。这一天,妈妈只能喝麦片及粥水。但我妈不太愿意吃哦!她说:“吃了大肠不干净,会照不清楚的。” 结果,一整天只喝了两杯麦片及一碗粥水(还是被我逼的,我特地跑回家煮粥水给她,还给她骂了一顿呢!)。


四张床的病房,因为病床不够,所以每间房都会多加一张临时病床的。病床右边有一个衣橱,左边是一个放杂物的小橱。环境还不错,只是很多蚂蚁。


这是房间里的廁所,不太干净,甚至有人呕吐在洗手盆里,还有一股味道呢!


这是我的午餐 (去帮妈妈买日用品时买的),妈妈能看不能吃,哈哈哈。。。


窗外风景。


第二天(星期日),我早上七点就到达医院了。今天,妈妈只能喝果汁和白开水。因为我太早出门,店铺都还没开门,所以买不到果汁,只好叫二哥买了再送过来。妈说果汁是有颜色的,她怕会弄肮脏她的大肠,所以只喝了一点。气死。。。
今天的午餐有。。。白饭,一块好硬的鸡胸肉,炒包菜及一块木瓜,由于妈妈不能吃,所以我代劳了。这里不像马大医院,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都送到面前的。在这里,你要吃,就得拿着自己的碗(或跟他们借放饭菜的盆子)到病房门口跟他们要。

今天,妈妈需要喝下一瓶 90ml 的药,是给她排泄的药。下午四点喝 45ml 加 120ml 白开水;晚上八点喝另外 45ml 加 240ml 白开水。妈妈说那药超难喝的,咸咸的,怪怪的。妈喝了过后觉得胸口闷闷的,然后都吐出来了。我没告诉护士,因为我想妈都 2 天没吃东西了,应该很干净了吧!过后,护士告诉我,妈妈凌晨 12.30am 就要开始吊水了,然后就连水也不能喝了。一直到照大肠完毕。


第三天(星期一),六点十五分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她说,护士小姐把她带到另外的房间不知道是否要开始照大肠了。(因为我妈不懂英语,也不懂国语,而医院的护士小姐全是马来人,所以他很难跟护士小姐沟通。)但我心想,应该没那么早吧。但我还是赶快飞车去医院,免得妈妈害怕及担心别人要对她做些什么。

到了医院看见妈妈在看书。原来护士小姐只是帮她清洗罢了。妈说,医生告诉她迟一点就可以去照大肠了。七点半,派早餐了,两块牛油果酱面包及一杯很淡的咖啡,可能肚子饿,觉得很好吃。早餐后继续等,哪里知道等了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我到柜台问护士小姐,她说今天有很多紧急事件,所以被延迟到下午了。

终于中午了,午餐也有白饭,一块很硬的鸡胸肉,炒豆角及香蕉。我没把香蕉吃掉,我把它留给妈妈照完大肠后吃。

四点了,终于到妈妈了。我陪着她到手术室,但我不被允许进入,只有在外等候。



一楼有深切治疗部,心脏加护室,儿科深切治疗部及手术室。


这是手术室的外貌。


这样洗手才干净。


大概一个小时,妈出来了。我们都以为可以回家了。哪里知道,医生说妈妈大肠里有生 Polyps, 所以不能出院,要等到第二天,等大医生确定。我听了后,真的好怕。心想。。。又来?不是呱?可能医生看到我惊讶的表情吧,他一直跟我说。。。 Polyps 不等于 Cancer。 我心里还是很难过,害怕。。。

回到家里,我赶快通知我姐及上网找质料。得到的结果是。。。 很多人都会有 Polyps 的,他不等于癌症,但也有机会变成癌症(很长的时间才会变癌症)。怎样预防?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如:麦片,糙米等等。找了这些质料,心情才平复了一点。

星期二早上,大医生说妈妈可以出院了。妈妈开心地跳了起来,哈哈哈。。。

医生说妈妈的报告两,三个星期后就会出炉,但至今。。。 已经一个月了,我还没收到任何消息。愿妈妈永远快乐健康。

8 comments:

Inspired Momx1 said...

Must get ready own plate for meal kah? Hospital Putrajaya also fully government but they deliver food to your bed wo.. though standard one tak macam UH ada meal 1,2,3 or 4 to choose from.

Lets pray together that mama's colonoscopy result will come out ok. Let me know the moment you dapat ok.

eng eng said...

Let's pray... Lam mo oh li toh fo....

oakleyses said...

chanel handbags, air max, louis vuitton, ray ban sunglasses, oakley sunglasses wholesale, replica watches, polo ralph lauren, ugg boots, louboutin pas cher, uggs on sale, jordan pas cher, christian louboutin, nike air max, sac longchamp pas cher, ugg boots, jordan shoes,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online, louis vuitton outlet, longchamp outlet, tiffany and co, kate spade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tory burch outlet, prada handbags, prada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louis vuitton, oakley sunglasses, polo outlet, ray ban sunglasses, burberry pas cher, gucci handbags, nike outlet, michael kors pas cher, oakley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oakley sunglasses, replica watches, longchamp pas cher, nike free run, nike air max, christian louboutin uk, louis vuitton outlet, tiffany jewelry, nike free, nike roshe, ray ban sunglasses, longchamp outlet, louis vuitton outlet

oakleyses said...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burberry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outlet, timberland pas cher,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eplica handbags, oakley pas cher, uggs outlet, true religion outlet, nike tn, vans pas cher, nike air force, true religion jean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north face, burberry handbags, lululemon canada, hogan outlet, ralph lauren uk, mulberry uk, polo lacoste, new balance, nike air max, nike blazer pas cher, coach purses, nike free uk, hollister uk, michael kors, true religion outlet, hollister pas cher, true religion outlet, uggs outlet, converse pas cher, north face uk, sac hermes, michael kors outlet, sac vanessa bruno, nike air max uk, abercrombie and fitch uk, kate spade, nike roshe run uk, guess pas cher, ray ban uk,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ay ban pas cher

oakleyses said...

herve leger, nike trainers uk, insanity workout, mont blanc pens, soccer shoes, soccer jerseys, timberland boots, hollister, hollister, mcm handbags, nfl jerseys, jimmy choo outlet, vans, iphone cases, north face outlet, north face outlet, wedding dresses, nike huaraches, converse, babyliss, giuseppe zanotti outlet, baseball bats, nike air max, ralph lauren, celine handbags, ferragamo shoes, hermes belt, chi flat iron, oakley, louboutin, valentino shoes, converse outlet, gucci, instyler, ghd hair, abercrombie and fitch, beats by dre, new balance shoes, longchamp uk, lululemon, p90x workout, bottega veneta, asics running shoes, reebok outlet, ray ban, nike roshe run, nike air max, hollister clothing, mac cosmetics, vans outlet

oakleyses said...

canada goose outlet, barbour, moncler, ugg pas cher, moncler, barbour uk, replica watches, juicy couture outlet, wedding dresses, canada goose jackets, ugg,uggs,uggs canada, pandora jewelry, karen millen uk, louis vuitton,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moncler, ugg uk,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uk,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canada goose, ugg,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outlet, louis vuitton,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moncler uk, swarovski crystal, lancel, pandora charms, toms shoes, doudoune moncler, links of london, thomas sabo, juicy couture outlet, pandora uk, coach outlet,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montre pas cher, canada goose, louis vuitton, swarovski, louis vuitton, hollister

jasonbob said...

nike lebron shoes
curry 6 shoes
balenciaga shoes
yeezy shoes
yeezy boost 350 v2
golden goose outlet
paul george shoes
air jordan
hermes handbags
outlet golden goose

Anonymous said...

goyard
off white
paul george
fear of god essentials
jordan 11
off white jordan 1
golden goose sneakers
fear of god clothing
yeezy
curry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