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3

母亲节 2013


 今年的母亲节落在五月的第十二天。 跟往年一样,妈妈只选择跟我们去喝早茶。 我妈就是这样,不喜欢出门,不喜欢出去用餐。 她比较喜欢在家里为我们准备早,午,晚餐。 我觉得我们好幸福哦! 但是,我们的幸福是妈妈的 ‘累’ 换来的。 感谢你,妈。。。

我觉得每一个母亲都是劳心劳力的。 对孩子们的付出都是无微不至而且从来不望回报的。 还没当妈妈的或许没能体会。 虽然妈妈很唠叨,她的想法,我们可能不能接受,她的决定可能是错的。。。 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是尽量配合她,多陪陪她吧! 她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儿女常陪她聊天。

看着妈妈一天比一天的老,一天比一天的弱,总觉得很心疼。 以前的妈妈跟我逛街时,总走在我前面,然后回头跟我说:“ 那么年轻都走得这样慢!”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现在的妈妈逛街时总跟在我后面,当我回头看她时,她会说:“ 你走啦!我会跟着走的,不用等我。”  ( 酸 )

这个母亲节特地做了一个咖啡芝士蛋糕为她庆祝。 我的妈妈 upgrade 了。。。从以前的完全不碰咖啡,到现在会要去买咖啡粉。

   功夫还没到家的我,只会做很简单的装饰。


给 4 位妈妈一起庆祝的蛋糕。。。 小孩好喜欢,大人却说甜了点儿。。。

 梓谦从学校带回来的礼物。。。 辛苦你了,徐老师。。。

这个母亲节,孩子的爸没有给我买蛋糕,也没有请我吃大餐,有点小失望!!! 因为他忙工作,连星期天也不例外。 我想以后可以补吧! :p


食谱来自 : Step Wong Kitchen
免烤咖啡芝士蛋糕 Chilled Coffee Cheesecake

Base饼底:
200g 饼碎
120g 溶化牛油

做法:把材料混匀。压实在 9” 慕斯圈里。冷藏至硬。备用。


Filling馅料:
A
300g Cheese 芝士
130g Sugar 幼糖
2 Egg yolks 蛋黄
200g Uht Whipping Cream 动物性奶油(打发)
200g Fresh Cream 鲜奶油(打发)
2 tbsp instant coffee powder 即溶咖啡粉
2tbsp hot water 热水
1 tsp Coffee paste 咖啡膏 (我忘了放)

B
23g Gelatine Powder 吉利丁粉
90g Water

做法:
1)把(B)料炖溶。
2即溶咖啡粉加热水搅溶。
3)   把芝士,糖打滑,加入蛋黄,咖啡水和炖溶的吉利丁拌匀。
3)加入打发的奶油拌匀。
4)倒一半馅料在饼上,排上沾了咖啡糖浆的手指饼干,再倒上馅料。冷藏至硬。  装饰


Coffee Syrup咖啡糖浆
20g sugar
80g Hot water 热水
10g instant coffee powder 即溶咖啡粉
50ml Kahlua 咖啡酒

Sponge Finger 手指饼干
Cocoa Powder 可可粉装饰用

做法:把糖,水和即溶咖啡粉搅溶,待冷后加入咖啡就拌匀。







2 comments:

oakleyses said...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burberry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outlet, timberland pas cher,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eplica handbags, oakley pas cher, uggs outlet, true religion outlet, nike tn, vans pas cher, nike air force, true religion jeans,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north face, burberry handbags, lululemon canada, hogan outlet, ralph lauren uk, mulberry uk, polo lacoste, new balance, nike air max, nike blazer pas cher, coach purses, nike free uk, hollister uk, michael kors, true religion outlet, hollister pas cher, true religion outlet, uggs outlet, converse pas cher, north face uk, sac hermes, michael kors outlet, sac vanessa bruno, nike air max uk, abercrombie and fitch uk, kate spade, nike roshe run uk, guess pas cher, ray ban uk,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ray ban pas cher

oakleyses said...

canada goose outlet, barbour, moncler, ugg pas cher, moncler, barbour uk, replica watches, juicy couture outlet, wedding dresses, canada goose jackets, ugg,uggs,uggs canada, pandora jewelry, karen millen uk, louis vuitton, moncler outlet, supra shoes, moncler, ugg uk, pandora jewelry, canada goose uk,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canada goose, ugg, canada goose,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outlet, louis vuitton, ugg,ugg australia,ugg italia, moncler uk, swarovski crystal, lancel, pandora charms, toms shoes, doudoune moncler, links of london, thomas sabo, juicy couture outlet, pandora uk, coach outlet, canada goose outlet, moncler, montre pas cher, canada goose, louis vuitton, swarovski, louis vuitton, hollister